惠州市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活动走进江湾南岸小区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 通讯员邓萨)为培养社区居民“珍爱地球,低碳生活”的环保意识,向更多人普及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1月29日,由市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联合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开展的“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家家践行绿色生活”2021年惠州市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活动走进市区江北江湾南岸小区。 

  众多小朋友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趣味拼图游戏。惠州日报记者张艺明 摄

  活动中,通过垃圾分类知识科普课堂、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垃圾分类知识趣味小游戏,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大事”,呼吁社区居民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自觉、主动分类投放垃圾的良好生活习惯,从源头上实现生活垃圾减量,保护、美化生活环境。记者在江湾南岸小区看到,在小区出入口显著位置的宣传栏张贴了垃圾投放桶点的位置,并在电梯口等位置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营造浓厚的氛围。同时小区也参照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小区的经验,在垃圾桶旁边悬挂垃圾分类宣传栏的灯箱,四个灯箱上分别标注着“可收回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便于市民辨识分类投放。

  惠城区江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营造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今年将垃圾分类纳入常态长效化工作,将融合线上宣传、线下活动的模式推动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与此同时,将推动垃圾分类设施完善,将在城市花园、江湾南岸、丽日百合等社区投入建设智能垃圾桶。

  此次活动的举办,使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营造了垃圾分类的良好社会氛围,也培养了小朋友们关心公益、关心环保的责任感。

科普流动课堂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