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区:做好“桶边指导” 确保垃圾不落地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惠城区部署今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做好“桶边指导” 确保垃圾不落地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 通讯员容佳宁)切实做好今年惠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动惠城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打造最干净城市,提升城市首位度。昨日,惠城区2021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召开,部署2021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今年是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会议强调,垃圾分类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惠城区要严格按照市部署要求,将垃圾分类作为打造“最干净整洁城市”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

  会议指出,惠城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及群众的期盼仍存在差距。就如何部署落实好垃圾分类工作,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按照市、区要求抓落实;要强化全链条体系建设,巩固垃圾分类工作成效,结合“惠民空间”老旧小区微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举措,科学有序推进垃圾分类设施建设等工作;科学合理安排分类垃圾桶,有计划地做好“桶边指导”,确保“垃圾不落地”;垃圾分类对于改变市民生活习惯是一次“革命”,要加强线上、线下宣传引导,推动全民良好习惯养成;要强化考评机制,市、区一体共同推进全区垃圾分类工作迈上新台阶。


河南岸马庄村的垃圾分类智能投放亭。

  据悉,去年以来,惠城区按照“先行先试、建成示范区、完善提升”三步走模式,积极谋划、多措并举,稳步推行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该区1491个场所已全面实施垃圾分类,已基本建成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不断提高,市区各场所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基本全覆盖。

  在省住建厅组织开展的垃圾分类评估工作中,惠州市在珠三角地区评估考核成绩排名呈逐季上升的趋势,去年第三季度的排名跃升至第二名。与此同时,在全市组织开展的垃圾分类评估工作中,惠城区在全市7个县(区)排名通报连续4次排名第一,8个街道在全市14个示范街道评估考核中成绩名列前茅,垃圾分类工作呈现出全面进步、整体提升的良好局面。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