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区6成公共机构将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

原标题:
今年惠城区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标兵单位创建
6成公共机构将建成示范单位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 通讯员容佳宁)为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市、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部署要求,昨日,惠城区召开2021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议。会议明确,今年惠城区将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标兵单位创建,提升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水平。

  会上,惠城区垃圾分类工作专班组织学习《2021—2022年度广东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细则对照任务分解表》等,并就惠城区近期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重点进行部署。

  按照省、市工作要求,今年惠城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目标为巩固提升分类片区成效,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60%以上的公共机构创建成为示范公共机构,打造垃圾分类示范样板区。同时,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达100%,回收利用率达30%以上。

  今年惠城区将在长效管理机制上下更大功夫,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实施点评考评红黑榜机制,助力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在分类实效上,坚持“条管块督”相结合,有效提升居民区、学校、医院等场所的分类实效,打造出一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样板。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今年惠城区各街道、区直单位将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检验为民办实事、锤炼工作本领和作风的大舞台。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科工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文广旅体局作为管线单位,将制定行业单位垃圾分类监督考核办法,建立定期通报制度,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有效推进。区机关事务局将加强对公共机构垃圾分类的检查督导、考核验收。区垃圾分类工作专班要对街道、区直部门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量化跟踪评估,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区委组织部、区委绩效中心要参照市做法,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和绩效考核评价体系。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