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万!首笔惠州支持企业融资专项资金给了惠阳鞋企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炜炜 通讯员赵安娜)我市去年12月出台《惠州市支持企业融资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设立总规模10亿元的企业融资专项资金,以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记者从支持企业融资专项资金运营机构——惠州市普惠企业发展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在首批企业提交申请后,工行惠州分行开通“绿色通道”,快速审批,协助惠阳区某企业向惠州市普惠企业发展服务有限公司申请使用专项资金,第一笔专项资金于日前发放。

  记者了解到,这家申请使用专项资金的企业是惠阳区一家鞋类卖场连锁企业,其工行贷款即将到期,因公司库存备货增加,临时性经营周转资金需求增大,贷款归还和备货资金需求叠加,使企业面临两难境地。该公司得知市里设立了支持企业融资专项资金,在相关部门帮助下,立刻准备材料进行申请。随后,工行惠州分行根据该公司实际情况,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向企业介绍惠州政府转贷资金的优惠政策,同时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协助企业仅用3天时间便向惠州市普惠企业发展服务有限公司申请到了700万元转贷资金支持。

  “在审批该公司的申请时,我们全力配合,主动为他们开通绿色通道,仅用1天就完成审批并拨款。”惠州市普惠企业发展服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政策,惠州市符合使用小微企业专项资金条件的企业,单笔最高可达1000万元。专项资金的使用采用差别化收费方式,资金使用前5天,日综合费率为0.3‰;超过5天的,超过部分日综合费率为0.35‰,除此之外不附加收取任何其他费用。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