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春雷行动”出实招见成效 市容环境投诉比降7成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 特约通讯员谭文静)“春雷行动”出实招,“干净城市”见成效。“春雷行动”以来(截至2月22日),我市中心城区市容环境问题投诉比降7成。 

  市环卫事务中心干部职工在清洗市区主干道两旁路面。 惠州日报记者谭琳 通讯员邓萨 摄

  为给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春节环境,在此前市区“冬季大清洁”行动的基础上,春节前夕,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市直相关单位和惠城区政府深入开展中心城区市容市貌整治“春雷行动”,围绕打造“最干净城市”目标全面提升我市市容市貌秩序和环境卫生管理水平。

  为确保行动迅速有效开展,市城管执法局组成4个工作组,春节期间每天保持50%以上人员在岗上班;交通、公安、林业等市直单位以及惠城区政府也相应组织加强了春节值班力量,在市城管办的统筹协调下,形成了“1+9+N”的行动组织合力。

  “春雷行动”以来(截至2月22日),共召开各类工作协调会、推进会、现场会14次,日均出动2000多人次,协调沟通工作825次,利用视频监控、“智慧城管”APP等途径主动发现城市管理问题,完成整改事项325宗,其中市容环卫、市政园林问题及时整改率达98%以上;主动协调解决重点、难点城市顽疾问题11个。由于市容环境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春节期间我市中心城区的城市环境品质显著提升,群众通过“12345”热线等渠道的投诉仅25宗,同比下降超过7成。

  接下来,市城管执法局将结合前期行动开展情况,继续督导环卫保洁、园林绿化等方面作业标准化、规范化的严格落实,建立健全行政管理监督职责履职尽责的有效机制措施,依托智慧城管平台等信息化手段,抓紧构建监督检查、考核评价等长效工作机制,在“敢管”上出政策、在“能管”上出新招、在“善管”上谋成效,推动我市“净化、绿化、亮化”工作开展。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