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云媒大数据研究院

  东江云媒大数据研究院

  (云端智能分析 数据链动未来)

   东江云媒大数据研究院,是惠州日报社于2019年成立的,一家以全媒体资源为依托,以数据生产为核心,以融媒体AI智能技术为驱动的大数据研究机构。

  大数据研究院秉持“云端智能分析 数据链动未来”的宗旨,致力于搭建资源聚合平台,聚集和拓展媒体转型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重点发挥“数据驱动,以评促建”功能,承接融媒体中心建设、大数据中心建设、应急平台建设、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APP及小程序开发、PC及WEB网站建设、网络互动应用开发及活动策划等合作业务。

  大数据研究院拥有融媒体指挥中心、惠州头条APP、融媒经营管理系统等平台项目建设维护的丰富经验。对外开展合作以来,技术开发搭建了惠州疫情防控服务平台、“党群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信息平台、惠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等聚合型便民服务平台,为惠州加快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持续增添动力。

  合作案例:

  一、“‘党群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平台建设运营

  合作单位:中共惠州市委组织部

  项目亮点及社会效果:平台以“建设美好城市,打造幸福惠州”为目标建设,发挥凝聚惠州党群力量,以抓党建的方式,促进乡村振兴。小程序上线后每季度对网友发布优秀内容开展一次评选,凝聚了广大党群及市民对乡村振兴的关注和支持,较好地宣传了幸福惠州城市面貌。

*扫码进入“‘党群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小程序

  

  二、“惠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信息平台”建设运营
  合作单位:中共惠州市惠城区委宣传部

  项目亮点及社会效果:平台与全国志愿者信息平台系统打通,同步记录志愿者的服务时长等信息。该平台共分为7大模块,包含18个志愿者服务功能。能够及时发布最新活动、志愿服务动态、活动招募、在线点单、派单等。给志愿者提供了一定的便利及保障。特别是2021年3月5日,研究院就该项目,延伸策划,开展了小程序上线仪式,在获得经济效益的同时,新闻报道得到了学习强国、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文明网等平台的转载,惠州日报社大数据的知名度逐步提升。

 

 *扫码进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小程序

  三、开发线上便民服务平台、网络竞赛、网络投票等互动应用

  东江云媒大数据研究院自创办以来,多次与惠州市各企事业单位合作开展网络知识竞赛和网络投票等活动,开发了一批线上网络互动应用。其中包含“惠州核酸检测地图”便民服务平台、“抗疫情·讲科学·反邪教”网络知识竞赛、“最美隆生”摄影投票大赛、“六治协同·平安博罗”摄影大赛、“惠州市退伍军人行业明星”投票活动、“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网络知识竞赛、“垃圾分类我先行 绿色分类我最行”垃圾分类竞赛等。

   

   

  

编辑:海晏
下一篇: 报业印务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