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期间广大市民网友乘“两会直通车” 为幸福犇跑

原标题:
乘“两会直通车” 为幸福犇跑
两会期间逾1.5万人通过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旗下媒体参与互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张斐)为给广大市民网友建言献策构建一个开放的平台,市两会期间,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旗下惠州头条APP开通“为幸福犇跑——两会直通车”,得到市民网友的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

  据不完全统计,市两会期间,逾1.5万人通过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旗下媒体参与互动,近百人在惠州头条APP留言建言献策。针对市民网友关注的热点话题,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带着问题采访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参与话题涉及养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多方面

  在市民网友的留言中记者留意到,参与的话题涉及城镇独生子女父母计划生育奖励、小学退休教工免费体检、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环境卫生管理等多个方面。

  市民方芫芜建议,提高惠州市城镇独生子女父母计划生育奖励。如今,第一批独生子女的父母已迈向古稀,独生子女家庭面临的养老负担越来越重,政府给予相应的补贴和福利,应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进行科学调整,而不是“一刀切”。

  网友“笨笨”一口气提了7个建议,其中提到,建议采取有效措施整治市区部分地区占道经营现象,让交通更加顺畅,提升惠州形象。关于养老,她认为,如果就近有长者饭堂或老年人健康之家,不仅可以为老年人解决吃饭问题,还可以为老年人提供休闲娱乐场所,更能为他们提供修水龙头、换灯泡等生活便利,这样才方便养老、能养好老,真正老有所依老有所养,也才是真正幸福惠州。

  记者带着网友话题采访,相关报道整版刊发

  不少市民网友对惠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非常关注。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关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留言超过10条。市两会期间,带着这一话题,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采访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相关部门、专家。相关报道以整版的形式刊发在3月2日《惠州日报》5版。

  充电桩逐渐走进越来越多百姓生活。3月2日,惠州头条APP网友“722864”留言称,国家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但是目前仍有部分小区还存在安装充电桩难的现状,“有关部门如何破题?”为此,当天,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派出全媒体记者进行采访,相关报道将于近期推出。

  据悉,惠州头条APP“为幸福犇跑——两会直通车”作为网友建言的主平台,在首页重点位置进行推荐,点击进入话题后可直接上传文字、图片及视频。

编辑:小丽
分享到: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