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卫健系统:三支志愿服务队上门送健康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朱丽婷 李燕文 贺小山 通讯员刘子鑫)“温暖卫健·健康博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日前在博罗县石湾镇石湾公园举行。此次活动由博罗县卫生健康局、石湾镇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凝聚全县卫生健康工作力量,通过送健康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医疗专家和志愿者为群众提供义诊、健康咨询等服务。 惠州日报记者朱丽婷 摄

  据介绍,“温暖卫健·健康博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后,该县卫生健康系统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引领,以服务镇(街)、村居(社区)为方向,扎实推进卫生健康系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创特色、走在前。该活动集合县域卫生健康工作力量,在全县巡回为群众提供健康知识普及、义诊、健康咨询等服务。

  活动现场,来自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等单位的医疗团队和志愿者,为群众测量血糖、血压,提供针灸推拿(康复)、骨伤科、妇产科、儿科、内科等专科的健康咨询诊治服务,并走访入户为慢性病患者、行动不便老人等送上健康服务,得到群众点赞。

  博罗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辉表示,此次活动是县卫生健康系统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健康博罗建设成效的具体实践,以学促行、以行践学。接下来,该局将以党建为引领,组织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提供群众需要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

  据悉,博罗县卫健系统共成立了三支志愿服务队伍,其中“针艾博罗中医志愿健康行”志愿服务队主要提供中医义诊、中医养生保健健康咨询等服务;“E路为您”志愿服务队主要提供公益医疗义诊等服务,为群众普及疾病预防常识和急救技能;“健康学知行”志愿服务队主要提供健康咨询、健康教育服务,开展健康知识“六进”活动等。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