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正能量!惠州辅警哥被申报 “见义勇为”称号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曾勇军救人义举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点赞

  惠州辅警哥被申报 “见义勇为”称号

  8月13日,《超千万关注,数十万怒赞! 这位惠州辅警哥火遍全网》报道刊出后,引起社会各界热烈反响,大家纷纷为惠州辅警哥曾勇军点赞,认为在他奋不顾身的十几秒钟里,又一次感受到了惠州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的魅力。正因为一个个身边好人,共为善行、同为义举的薪火相传,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得到不断提升。记者从大亚湾区文明办获悉,该区正在整理材料准备为曾勇军申报“惠州好人”。大亚湾区公安局正在为曾勇军救人义举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奋不顾身舍己为人,新时代公安典范,为我们大亚湾区公安局帅哥辅警曾勇军点赞,为新时代奋不顾身的人民警察点赞。”“惠州不愧是全国文明城市,身边好人好事真多”“好人好事就是要好好宣扬,让身边人都知道”……一时间,惠州辅警哥救人的新闻在微信群、朋友圈“刷屏”,“惠州辅警哥”成为惠州的新闻热词。

  “愿这样的文明星火,在美丽惠州生生不息!”在大亚湾石化区工作的谢楚琪说,作为一位老客家,“为自己能生活在这样的文明城市而感到幸福。”

  “这是挺身而出的勇敢无畏。”市民胡先生说,惠州辅警哥的奋不顾身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文明行为,“这些行为渗透在我们的生活里,发生在各种各样的生活场景中。”

  “无意间看到曾勇军飞奔救小孩的视频,曾勇军的事迹对我触动很大,更值得我们年轻一代共同学习。”大亚湾区公安局90后警察王梓扬说,在紧急关头舍身救人,这种勇气令人动容,这种精神更值得学习。当然,也请各位家长看护好自己的孩子,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避免此类危险情形再次发生。


工作中的曾勇军。

  “为大亚湾区政法队伍有这样英勇无畏的工作人员感到自豪。”大亚湾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曾勇军的事迹很好地激励了干警干事热情,同时也体现了大亚湾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显著成效。“一次看似平常的举动,是责任使然,亦是刻进骨子里的“守护”本能;一次奋不顾身的相救,是奉献意识,亦是彰显‘实干为民’的赤诚之心。”该负责人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全区政法干警持续做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服务百姓身边事做起,当好百姓安全的“守护者”,涌现出了如霞涌驻村民警林俊紧急救助中风老人,民警陈楠、吴旭超、辅警郑乐广开路护送溺水者等先进事迹。希望接下来全区政法干警向曾勇军学习,忠诚履行职责,聚焦为民办实事,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惠州日报记者姚亚超 欧阳德辉 曾静妍

  

分享到:
上一篇:

相关新闻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