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洪刘吉对曾勇军先进事迹作出批示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胡洪刘吉对曾勇军先进事迹作出批示
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榜样立新功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连日来,惠州辅警曾勇军不顾自身安危、飞身勇救男童的先进事迹感动了无数网友,受到社会广泛关注。近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洪,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吉对曾勇军先进事迹作出批示,充分肯定曾勇军奋勇救人的行为。

  “曾勇军在危急关头,奋勇救人,用行动擦亮了文明城市底色,值得表扬。”胡洪在批示中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发掘、及时发现身边的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榜样、立新功。

  7月28日下午,在大亚湾西区石化大道西和龙山六路交界处红绿灯路段,出现了惊魂一幕:一名6岁男童骑着脚踏车独自横穿马路,这时一辆重载大货车疾驰而至,危险近在咫尺。危急关头,外出公干途经该地的大亚湾西区派出所辅警曾勇军不顾自身安危,边向驶来的大货车挥手示意,边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奔上前,一个箭步将孩子抱起,这时大货车也及时刹车停住,避免了一起惨剧的发生。

  “原来平民英雄就在身边,致敬!”“为文明城市惠州点赞!”……惠州日报抖音号等新媒体推出的救人短视频在网上传开后,网友纷纷怒赞“惠州辅警哥”。曾勇军先进事迹受到广泛关注,省公安厅充分肯定其为守护群众安全作出的奉献,并授予曾勇军“一级嘉奖”和奖励。大亚湾区委将曾勇军评定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市文明办将曾勇军增补为第二季度“惠州好人”候选人。


8月17日下午,曾勇军(右)做客“好人微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惠州日报记者杨建业 摄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