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10万元!惠阳推六大行动鼓励员工留惠过年

  对2021年春节期间留惠过年外省籍务工人员数量排名前100名的企业给予奖励,最高一次性奖励10万元……

  春节期间,对留惠过年的外省籍务工人员发放共计1000份新春网购券(每份价值200元)和2000份慰问品(每份价值100元)……

  开展惠民送流量大礼包活动,向2021年春节期间留惠过年外省籍务工人员免费发放“10G流量大礼包”……

  2月2日,记者从惠阳区了解到,该区推出《惠阳区关于鼓励员工留惠过年暖企惠民六大行动》。其中明确,开展鼓励企业稳岗行动、鼓励企业早复工复产行动、春节送温暖行动、同心过年行动、稳定物价行动、惠民送流量大礼包行动,从六大方面鼓励员工留在惠阳过年。

  产值超亿元工业企业2月19日前复工可奖2万元

  据介绍,为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惠阳制定暖企惠民六大行动,鼓励企事业单位外地员工留在惠阳(以下简称“留惠”)过年,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确保生产生活持续稳定,以实现2021年一季度经济高质量发展“开门红”。

  在开展鼓励企业稳岗行动方面,惠阳明确,对2021年春节期间留惠过年外省籍务工人员数量排名前100名的企业给予奖励(规上工业企业前60名、限上商贸服务企业前20名、区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前20名)。其中,留惠过年外省籍务工人员2000人以上的,每家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1000-2000人的,每家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1000人以下的,每家给予一次性奖励3万元。

  惠阳还大手笔发放奖励,鼓励企业早复工复产。根据规定,2020年度产值1亿元以上工业企业春节期间未停工或于2021年2月19日前复工复产的,每家给予一次性奖励2万元;于2021年2月20日至2月27日期间复工复产的,每家给予一次性奖励1万元。

  困难职工每人发放慰问金800元

  惠阳还明确,开展春节送温暖行动。对留惠过年的外省籍务工人员发放共计1000份新春网购券(每份价值200元)和2000份慰问品(每份价值100元),对区级劳动模范、坚守一线岗位职工(包括艰苦行业岗位和抗疫工作人员)、困难职工每人发放慰问金800元。

  同时,惠阳将开展同心过年行动。开展“一起在惠·同心过年”线上知识有奖问答和“我在惠阳过大年”抖音短视频大赛征集活动,鼓励留惠过年的市民、外来务工人员积极参与活动,获奖后可共同瓜分4000份奖品和2000份现金红包。

  在开展稳定物价行动方面,惠阳将按照市场价格下降20%的标准调控猪肉价格,每500克猪肉封顶补贴8元(总补贴资金封顶100万元,春节前三天按照“先控后补、据实补贴”原则对大型商超和农贸市场进行补贴),保障市民春节期间吃上平价猪肉。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黄尉宏 通讯员 陈丹娜)

编辑:小丽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