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疾控发布重要提醒:从瑞丽来粤人员应主动报告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广东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

  从瑞丽来粤人员应主动报告

  惠州日报讯 (记者张斐 通讯员何敦豹)4月1日,广东省疾控中心在官网上对广东市民发布重要提醒:2021年3月14日0时后离开瑞丽的在粤市民,请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告并遵守辖区的疫情防控措施。

  据悉,3月30~31日,云南省瑞丽市累计报告本土个案38例(确诊病例12例、无症状感染者26例),其中中国籍22例、缅甸籍16例。经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评估,从2021年4月1日19时起,瑞丽市有5个中风险地区: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勐卯镇鑫盛时代家园小区、瑞京路红砖厂、星河蓝湾小区、团结村委会金坎村民小组。

  根据3月31日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官方通报:2021年3月14日0时后离开瑞丽的人员要主动向当地社区报告并做核酸检测。故广东省疾控中心提醒,只要符合上述旅居史的在粤市民,请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告并遵守辖区的疫情防控措施。

  广东省疾控中心特别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广东省依然面临严峻的“外防输入”挑战,每个人都不能独善其身,疫情防控仍不能松懈,个人防护要记牢

  市疾控中心免疫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的武器。要想让学习、工作和生活恢复到正常状态,也必须通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形成免疫屏障。截至3月31日,全市累计接种28多万剂次,累计接种人数18多万人。

分享到: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