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最全!惠州市新冠疫苗接种点名单全在这里了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我市公布最新疫苗接种点名单

  惠城21个惠阳10个惠东23个博罗24个龙门9个大亚湾4个仲恺8个

  惠州日报讯 (记者张斐)4月2日晚8时,市疾控中心公布我市最新新冠疫苗接种点名单,我市新冠疫苗接种点增至99个。

  记者留意到,惠城区增至21个,惠阳区增至10个,惠东县增至23个,博罗县增至24个,龙门县增至9个,大亚湾区增至4个,仲恺高新区增至8个。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接种前应提前了解新冠疾病、新冠病毒疫苗相关知识及接种流程。提前准备好有效身份证明,穿宽松、方便实施上臂接种的衣服,佩戴好口罩,有序进入接种场所。如果在外省已接种了第一剂者,第二剂在惠州市接种时,必须携带相关接种记录或凭证。接种时,受种者带好自己的资料进入接种区域,向医务人员出示有关证件,医务人员会告知受种者所接种疫苗的品种、作用、禁忌、不良反应、现场留观等注意事项,也会询问受种者的健康状况,以及是否有接种禁忌。个人物品及衣物不得放置在接种台桌面。接种后将按压接种部位的棉签统一丢弃在指定的回收容器内,勿带离现场。


市民在接种新冠疫苗。惠州日报记者张斐 摄

  接种完疫苗能否马上离开?市疾控中心表示,接种完成后须留观30分钟。接种疫苗后,可能有极少数人会出现急性过敏反应、晕厥等情况。严重危及生命安全的急性过敏反应多在接种后30分钟内发生。如发生急性过敏反应,可以在现场及时采取救治措施。晕厥也大多出现在接种后半小时内。因此,受种者在接种疫苗后须在接种单位指定区域留观半小时。

  据了解,目前,我市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需要接种两剂;首剂与第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为≥3周,建议间隔4周,第2剂在首剂接种后8周内尽早完成。

  据介绍,根据前期新冠病毒疫苗临床试验研究结果和紧急使用时收集到的信息,我国新冠病毒疫苗常见不良反应的发生情况与已广泛应用的其他疫苗基本类似。常见的不良反应主要表现为接种部位的红肿、硬结、疼痛等,也有发热、乏力、恶心、头疼、肌肉酸痛等临床表现。后续相关部门还将继续加强不良反应实时监测和评估。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