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5月30日新增20例本土确诊 广州18例佛山2例

[报料热线] 2831000

  5月30日0-24时,广东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0例(其中16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广州报告18例(其中14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佛山报告2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深圳报告2例,佛山报告1例。

图片来源:广州海珠发布

  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广州报告,分别来自柬埔寨、印度尼西亚和坦桑尼亚。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例,广州报告2例,分别来自中非和阿联酋;佛山报告1例,来自法国。新增出院2例。

  截至5月30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55例(境外输入1033例)。目前在院64例。

  早前报道

  5月30日16:00,广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从会上获悉,通过基因测序,5月21日以来广州感染者的病毒均为传播速度极快的印度变异株。

  第一轮排查发现感染者20人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陈斌表示,广州市在第一轮扩大范围核酸排查的基础上,在有关重点区域,扩大了核酸排查范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针对病毒传播速度快的特点,26日当晚18时迅速启动荔湾区全域,以及海珠、越秀等区有关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排查。全市紧急组建一万余人的核酸采样应急队伍,连夜开展第一轮核酸扩大排查。

  至5月29日0时,第一轮核酸扩大排查现场采样工作基本结束,累计检测225.26万人次。截至今日14时,在此轮排查中,共发现感染者20人(无症状感染者19人,确诊病例1人)。其中在之前隔离观察的密接者中甄别排查发现12人,另外8人,流调显示均与之前阳性病例有共同聚餐、活动轨迹重叠等情形。

  感染者基因测序高度同源,均为印度出现的变异株

  陈斌介绍,21日以来感染者中,已检测的基因测序结果高度同源,均为传播速度极快的印度出现的变异株(B.1.617)。

  5月29日,市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组织专家对第一轮扩大排查初步结果和当前疫情形势进行分析研判。风险主要集中在荔湾区白鹤洞街(含鹤园小区东片)、中南街、东漖街、冲口街、龙津街锦龙汇鑫阁等中风险区域,以及荔湾区海龙街道,作为重点区域严格管控。

  全员核酸检测范围扩大至天河白云番禺的重点区域

  为迅速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从5月30日(今天)开始,在荔湾区继续核酸筛查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全员核酸检测范围,区域覆盖至:越秀区、海珠区全域,以及天河区、白云区、番禺区的重点区域。

  陈斌介绍,此次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同昨天起广州市实施的分级分类防控目标一致,都是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实现重点区域的大隔离、大筛查,及时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切断感染链条。

  陈斌呼吁,广大市民需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这些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积极配合街道社区统一工作安排,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