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出游!拒绝人山人海 一起留惠寻秋吧

[报料热线] 2831000

  疫情之下再迎中秋、国庆假期,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日前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目前全球新冠疫情流行的严峻形势下,我们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很大,在出行过程中依然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一定的警惕性。另外,在假期期间,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尤其是不允许大规模的聚集。

  拒绝人山人海,在惠州有哪些人少景美的小众景点?不出远门留在惠州游玩需要注意什么?来来来,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随着《惠州日报》记者一起留在惠州寻秋!

  

龙门地派温泉悬空心形泳池充满了浪漫气息。

  惠阳

  走进乡村遇见“向往的生活”

  厌倦了城市的喧嚣,可以去隐藏在惠阳的宝藏村庄逛一逛。霞角村、周田村、山顶村、茶园村……这些各具特色的村庄,总有一个能够让你心动,遇见“向往的生活”。

  素有“文化之乡”之称的霞角村,坐落于惠阳区良井镇,是一个有着500多年历史的省级古村落。进入霞角村,大福地、水尾仔、城内等有着上百年历史的客家围屋依次呈现在眼前。每一座围屋都有独特的风格,坐落在青山秀水间,仿佛让人穿越了时空。霞角村建有骑行道,顺着骑行道可到各色古围屋参观、赏田园花草。走累了,还可到村里古韵公园或下园公园坐坐,享受清风拂面的感觉。

  周田村集千秋客家文化、百年红色经典和侨乡文化于一村,是北伐名将叶挺将军、“吉隆坡王”叶亚来、长征女杰廖似光的故乡,也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古今建筑风格迥异、交相辉映,围屋与古树如同明珠般散落村中,见证周田百年沧桑巨变。古树公园里有一棵苍干虬枝的古樟树,树龄超过600年,经历了数不清的风雨洗礼却一直屹立不倒、枝繁叶茂。

  绿道欢畅骑行、采摘鲜果、水库垂钓……这些元素凑在一起,合成了我们对乡村最美好的想象,而山顶村就是这样一个能实现我们浪漫幻想的地方。山顶村平均海拔300多米,最高山峰海拔近500米。在村东面笠麻排山峰峰顶,能看到一片小平原,放眼远眺,一处处巨石景观接踵而来。走进村子,秀丽的自然风光让人眼前一亮,目光所及,漫山遍野的荔枝树、郁郁葱葱的稻田和菜地,还有散落在青山绿水间清幽宁静的农家小院。

  茶园村是客家人聚居区,历经沧桑,在保留客家人淳朴、勤劳刻苦精神的同时,留下了别具风格的民俗文化。这里有着客家人聚居千年的历史,沉积了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其中榴兆楼和嗣前新居是1941年营救滞留香港民族精英和文化界人士安全转移的重要据点。

  惠东

  海岛乡村游风景美不胜收

  夏意将去,金秋来临,携三两好友一起去解锁惠东海岛乡村游吧。从一时一景的红树林,到宛如诗画的古村落,一路上的风景美不胜收,每到一处都不禁感叹不虚此行。

  惠东盐洲岛四面临水、群山环抱,岛上马路左侧是淡水田野,右侧是辽阔大海,日落时分租一辆小电动车环岛而行,是一种享受。去盐洲红树林,一定要看朝霞或晚霞,天空倒映在湿地的水面上,水天一色;霞光不停幻化,一时一景;日落时分万鸟归巢,气势磅礴。

  居住在盐洲岛上,去黑排角和观音山风电场,路程都不算太远,交通十分便利。

  黑排角海岸线全长约15公里,自然地貌多变且美丽。奇特的黑礁石、干白湿黑的沙滩、壮观的海浪冲击、适合赶海的礁石滩和蜿蜒的沿海公路,都非常适合拍摄海景大片。

  最美的风景总要经历千山万水的跋涉,观音山风电场最美的风景在山顶。去往山顶的路九曲十八弯,到达山顶成片云海就在眼前,超大风车就在身后,近处的山郁郁葱葱,远处的海波光粼粼,随便一拍,都是一张壁纸。

  去完观音山风电场,还可以去溪美古村转一转。走进溪美古村,仿佛置身画中,连片的青砖黑瓦和风韵犹存的房屋墙壁,经过漫长岁月的沉淀和雕琢,别有一番韵味,用相机定格美好,每一帧都是画卷。

  旅途,并不只有如画的风光,还有让人流连忘返的美食。驰名海外的“赤岸蚝”一定不能错过。赤岸蚝肥大鲜美、鲜甜可口、营养丰富,白灼、脆炸、煎蛋、炭烧、清蒸都是不错的选择。另外,你还能到蚝田看当地人如何养蚝,一排排的蚝在竹排上挂着,非常壮观。

  龙门

  悬空心形泳池浪漫指数爆表

  地派镇位于龙门县西北部,森林覆盖率达84%,是典型的山区镇,具有“八山一水一分田”的自然格局,“龙脉源头,滴水两江”的两大特征。

  地派镇独特的生态环境孕育了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该镇境内有省级森林公园桂峰山、地派温泉、天堂山水库等,还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1927年,红四师路经地派,开启了地派革命斗争的序幕。

  地派镇人杰地灵,保留至今的古村落、古围屋和炮楼等见证了其辉煌历史。其中,地派温泉是龙门温泉中的姣姣者,也是地派镇的首张旅游王牌。地派温泉属于偏硅酸泉,日出水量达2500立方米,出水温度50℃~55℃,富含多达75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近年来,为提升地派温泉知名度,景区还打造了浪漫指数爆表的“悬空心形泳池”、天空之镜和云海天梯等网红打卡点。

  桂峰山坐落于地派镇西南部,属于省级森林公园,是龙门山地旅游的第二极。根据普查数据,桂峰山有9座千米高峰,且高低相差悬殊(最高海拔1085米,相对高差近800米)。不同海拔区域的气温、植被具有不同特色。桂峰山生态资源丰富,呈现3个层次:一是动物、溪流、泉水等共同构成的地面生态景观;二是林地生态景观,森林覆盖率高达90.5%,具有广东省1/5的植物种类,是北回归线上“绿珍珠”;三是大气、高山、森林等共同构成的上层生态景观。

  地派镇是传统的农业镇,水稻、竹木、巴戟、茶叶、蜂蜜、豆腐、腊味、板栗等农副产品品类繁多、质量上乘。其中,地派豆腐、淋肉、腐竹等特色美食饱受游客好评。

  温馨提醒

  本地景区限流 市民提前预约

  记者了解到,为积极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根据当前国内疫情防控新局势,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我市景区按照接待能力的75%实行限流。市民游客需提前在想去游玩的景区微信公众号或电话进行预约,错峰、有序入园,入场前佩戴好口罩,出示粤康码、行程卡,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

  划重点

  留惠出游这样做

  ●不提倡聚集和聚会

  ●随时关注目的地防疫措施

  ●避免人群聚集

  ●提前微信公众号或电话预约景点

  ●出行时需戴好口罩、勤洗手

  ●出示粤康码、行程卡、做好体温检测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龚妍 谭琳 通讯员杨春容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