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有望达百万亿 韩媒称LG新能源将IPO

[报料热线] 2831000

  日前,韩国经济日报报道称LG化学所拆分的电池业务子公司LG新能源计划于2021年年底前IPO,正式在韩国交易所上市。而上市后LG新能源的市值将至少达到50万亿韩元(约合2944亿元人民币),若考虑到如今动力电池产业的高速增长态势,该企业市值可能高达100万亿韩元(约合5888亿元人民币)。

  公开资料显示,12月1日,LG新能源正式从LG化学旗下拆分成立。自拆分之日起,该企业就曾考虑要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但由于境外上市涉及的法律关系复杂,其成本也将有所提升,所以LG新能源更有可能在韩国交易所上市。而如今,LG化学的市值已经超过70万亿韩元(约合4122亿元人民币)。对于上述IPO传言,LG新能源官方回应称:“待相关事项确定后,公司将正式发布公告。”

  根据SNE Research公布的数据,2020年1-11月,全球动力电池市场份额占比超过10%的供应商有3家,其中占比最高的是宁德时代,达到24.2%;而LG新能源则位列第二,占比为22.6%;松下以19.2%的份额位列第三。此外,三星SDI以5.8%的市场份额位列第四;SK创新则以5.5%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五;另一家中国供应商比亚迪则以5.4%的份额位列第六。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