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飞行汽车 峰飞航空科技获1亿美元融资

[报料热线] 2831000

  近日,峰飞航空科技宣布完成1亿美元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国际航空资本投资。峰飞航空科技是大型eVTOL(Electric Vertical Take-off and Landing,电动垂直起降)自动驾驶飞行器研发制造企业,融资完成后,峰飞航空科技将进一步加大对载人eVTOL飞行器的研发制造、高端人才储备与适航取证投入,深化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市场应用的立体化布局,其大型eVTOL飞行汽车将于近期首飞!

『峰飞航空科技eVTOL飞行汽车』

  峰飞航空科技研发总部于2017年成立,是国内早期投入大型eVTOL自动驾驶飞行器赛道的科技企业之一。目前,峰飞航空科技核心研发团队汇集了飞机设计、飞控算法、自动驾驶、AI、航电系统、动力系统、复合材料等领域的众多中外专家。

  峰飞航空科技的eVTOL飞行器采用垂直起降固定翼构型——可以像直升机一样无需跑道和机场随时随地垂直起降并在空中悬停,但与直升机相比,飞行更安全、噪音更低、可靠性更高、节能环保且成本更低;同时又能像固定翼飞机一样快速巡航,与多旋翼飞行器相比,充分利用空气动力学原理,拥有在城市内和城际间更长航程的飞行能力,扩大了应用范围。

  另外,峰飞航空科技具备强大的垂直集成能力,飞控航电、三电及核心零部件均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掌握超高功重比电机电控和大型机身轻量化高强度碳纤维复材核心技术,已经获得国际和国内专利近200项,更好地构筑了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峰飞航空科技的总部位于上海,在德国慕尼黑部署载人飞控研发中心,在美国筹建运维中心,在深圳设有解决方案中心,并在山东济宁建有大型复合材料量产制造基地。

  峰飞航空科技的产品阵容包括大载重无人驾驶物资运输飞行器和大型智慧载人飞行器,物资运输飞行器等。

  峰飞航空科技的载物飞行器已经完成了累计近万小时的飞行时间,在沙漠、高原、海岛等场景中,超长距离飞行、高海拔飞行、抗强风性能、超远距离通信、超长距离图数传能力都得到了实践验证;并成功完成上海-舟山200公里往返跨海自动驾驶飞行。

『峰飞航空科技物资运输飞行器』

  峰飞航空科技的大型智慧载人飞行器将于近期首飞,将主要应用于城市空中交通和城际空中交通。

  作为地面交通拥堵和温室气体排放的有效解决方案,基于自动驾驶垂直起降载人飞行器的城市空中交通(Urban Air Mobility, UAM)和城际空中交通(Inter-city Commute),融合了电机驱动、自主飞行、垂直起降、共享交通工具等理念,成为各国政府关注的新兴战略产业和资本竞逐的新蓝海。(信息来源 Autoflight峰飞航空;编译/汽车之家 郭辰)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