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政法干警及家属的一封信

全市政法干警和家属朋友们:

  你们好!近年来,全市广大政法干警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忠诚履行“树一方正气、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神圣职责,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谨向长期以来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全市广大政法干警及家属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今年2月底到6月底,在全国市县两级政法机关全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大行动,也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又一新期待。经过前期紧张的学习教育,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了查纠整改环节。这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关键环节,任何组织和个人不能搞变通、打折扣。有错认错,有过认罚,既是人之常情,也是党纪国法的内在要求。在此,我们倡议:

  全市政法干警要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坚定支持者、积极参与者,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方针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政策是“自查从宽、被查从严”,释放的信号是“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存在违纪违法问题的干警,应放下心理包袱,抓住这个难得的窗口期,主动向组织讲清问题,争取从宽处理。认不清形势、拒不交代问题的,最终难逃党纪国法的惩处。组织将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依规依纪落实从宽从严政策;拒不交代问题、交代问题避实就虚、拒不配合调查的违纪违法干警,将加大查处力度,从严处理;对受诬告、陷害的,将及时澄清正名。

  家风连着党风政风,家属朋友们,希望你们坚决支持自己的亲人自觉接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洗礼和历练,珍惜干警的荣誉,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我市政法事业发展进步,积极地向我们提出意见和建议。要当好“廉内助”,把好家门、守好后院,自觉抵制不良风气。要督促政法干警加强自我约束,一旦发现有违纪违法行为,要如实向组织报告说明问题。

  我们相信,有党中央和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有广大政法干警的积极参与,有广大家属的理解、支持和监督,我们一定能够打好教育整顿这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教育整顿新成效、政法队伍新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后,祝全市广大政法干警及家属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惠州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23日

  附

  监督方式

  1.全国举报平台:12337平台,网址为:http://jyzd.12337.gov.cn/#/,或点击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等链接。

  2.广东省举报平台:举报电话:020-87679002(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邮政信箱:广州邮政046号专用信箱,电子邮箱:gdzfjbzx@gd.gov.cn。

  3. 省驻惠州指导组:值班电话:0752-2812662(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邮政信箱:广东省惠州市0026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zfwjyzd@huizhou.gov.cn。

编辑:小丽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