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党建引领网络赋能保稳定促发展

去年,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建引领,立足工作实际,突出行业特色,在行业党建与加强网络正面宣传、维护网络安全、倡导网络文明、繁荣网络文化、推进行业发展、服务中心大局等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取得了新的成效。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互联网行业党建基地建设、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受到上级党委的充分肯定,相关经验信息多次被上级党委选用刊登。

党建引领筑起一个个“抗疫堡垒”

去年,我市继续坚持思想引领,团结带领广大互联网行业党组织和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在微信公众号“惠网先锋”开设党建视频、党员考学、读党报、纪律学习等栏目,刊登更新理论学习链接100多条,方便党员随时便捷学习最新理论知识;党委领导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辅导报告,在微信公众号和工作群等及时把有关图文以及加强党的建设、加强互联网工作的最新精神和理论传达到各委员、各支部,线上线下同步学习,提高了宣传教育实效。

疫情暴发以来,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组织科云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等推送官方消息1000多条次,处置、澄清谣言和负面信息30多条,创新策划H5、短视频、网络海报、动漫作品等科普宣传,发挥了良好的宣传作用;由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指导、企业党支部创作的2组18个疫情防控表情包,创新创意、形式活泼,累计下载转发30多万次,宣传效果良好;半城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促消费暖企行”网络公益活动,通过网络平台免费为商家开展网上销售,帮助中小企业、个体户共渡难关……

疫情之下,党建引领价值凸显,惠州互联网企业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形成齐心协力抗疫情、保稳定、促发展的良好氛围,也为惠州互联网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打造行业党建基地和党建共建基地

去年,我市有序推进市互联网协会等互联网行业社会组织党组织移交工作,在西子湖畔网络有限公司和华贸中心分别打造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基地和互联网+楼宇党建共建基地,聚合优势资源抓党建、谋发展。同时,深入实施“头雁”工程,落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的指导和规范,建立完善行业党建台账,打造智慧党建平台,坚持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推进组织建设规范化。

结合今年市委巡察组对市委宣传部开展巡察工作,我市还通过召开服务对象座谈会等认真查找整改薄弱环节;加大党建工作先进经验的总结和宣传,及时报送党支部疫情防控网络宣传、创意网络文艺精品和暖企网络公益促消费等好经验做法,在省、市工作简报和汇编材料刊登,推动各党支部互相交流学习。

惠州日报记者龚妍 通讯员李定方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