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2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贻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对于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开阔视野,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是广东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深化“修路抓项目、提效抓队伍”重点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在惠州落实落地。要从讲政治高度认识并做好经济工作,观察分析形势问题要从政治上把握,谋划推动经济工作要落实政治要求,处理解决经济问题要防范政治风险,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抓实体经济、抓产业发展,着力构建更具核心竞争力的“2+1”现代产业体系,加快“丰”字交通主框架建设,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双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广东打造战略支点提供有力支撑。要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惠州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日子。要进一步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工作,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全力推进今年工作,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鼓励广大市民群众就地过节,倡导组织形式多样的线上会议及活动,尽量避免人员流动和聚集,坚决守住和巩固好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要紧密结合当前气候特点和时间节点,把防旱抗旱、冬春火灾防控等作为重点,切实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还审议了有关文件。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