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领导为全市政法干警作廉政教育报告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 通讯员薛志满)3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川东为全市政法干警作廉政教育报告,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讲专题党课。他指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寻找前进方向,要从政治、发展和纪律“三个层面”深刻理解把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

  会上,孙川东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形势和反腐败的重要论述,认真分析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峻复杂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政法系统存在的腐败风险,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同时,结合我市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暴露出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深入剖析典型案例,以案促教,警钟长鸣,严格要求各级政法机关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彻底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六大顽瘴痼疾。

  孙川东还详细讲解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动员政法干警充分相信和依靠组织,放下思想包袱,主动向组织讲清楚问题,敢于正视问题,善于纠正错误,同时要求必须高举党纪法纲,严惩对抗组织、拒不交代的顽固分子。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