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原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胡洪主持会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5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洪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一要大力推动经济稳中向好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聚焦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狠抓园区建设和项目落地,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加强经济运行监测,使经济在恢复中达到更高水平均衡。二要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改革,健全重点项目服务保障机制,推动政策措施向项目集中、资源要素向园区集中、工作力量向产业集中。三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常态化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做好重点人群的健康监测,加强隔离场所安全管理,抓好疫苗接种,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四要坚守人民情怀,落实“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五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严守生产和安全底线,着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抓好我市国土保护工作。一要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或改变耕地用途行为。二要坚持节约集约用地,加大城乡存量建设用地的盘整,提高土地利用开发效率,统筹山水林田湖海系统治理,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土地要素支撑。三要加强调查成果应用,加快推进我市各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控,深入开展资源国情宣传教育,提升全社会保护国土资源意识。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讨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推动我市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市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要健全完善组织体系,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三要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贯彻党管干部和党管人才原则,坚持好干部标准,把政治过硬摆在首位,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市县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四要抓好《条例》的学习培训、贯彻执行、督促落实等工作,全面提高我市组织工作质量。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