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首家“红色文化驿站”落户博罗罗阳观背村

  惠州日报讯 (记者朱金赞 通讯员颜新阳)2月18日,惠州首家“红色文化驿站”和“方志驿站”“红色文化艺术团”“惠州市红色文化促进会实践基地”“惠州市弘扬红色文化研究院实践基地”等揭牌仪式在博罗县罗阳街道观背村村史馆举行。

  此次活动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民政局、市档案局指导,市红色文化促进会、市弘扬红色文化研究院、博罗县罗阳街道观背村村委会主办,旨在在观背村搭建一个宣传、传承、保护、利用、开发红色文化,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的平台。

  “惠州最美退役军人”、博罗县罗阳街道观背村党支部书记郑国雄称,在此创建“红色文化驿站”等基地,有利于红色文化的传承、建设、发展。

  市红色文化促进会、市弘扬红色文化研究院负责人表示,博罗红色文化底蕴深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观背村,继续做好“送红色文化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军营”等宣讲活动,开展好党建培训、青少年研学活动等,宣讲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编辑:温燕晖
上一篇:

指导单位: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 惠州市委网信办 主办单位:惠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