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进大棚!惠城小金口沉浸式党课走“新”更走心

  惠州日报讯 (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田家斌)为进一步发挥村居党校分校阵地作用,近段时间以来,小金口街道各村(居)党校分校以建党101周年为契机,以沉浸式党课开展全覆盖、多形式、分层次的党性教育活动,激起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一场场走“新”更走心的党课“圈粉”又接地气。

  “感谢各位父老乡亲的信任,让我有了展示才能的平台,今天我带大家学习在乡村振兴政策下,党员该做什么、怎么做……”日前,在白石村党校分校,村党总支部书记曾军谊着眼当前白石村乡村振兴重点,与在座的党员群众交心话家常,整堂课充满着乡土气息和真挚情怀。

  

田间地头的党课圈粉又接地气。惠州日报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田家斌 摄

  “大家现在看到的水肥一体化灌溉施肥技术是一种全新的灌溉模式,可以精准控制、节约人力……”在九龙村九三村民小组粤民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果蔬种植大棚里,一场田间地头的党课让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我把党课搬到大棚里,就是要跟大家讲点干货,挖掘我们村的优势资源,思考咱们村农旅融合的金点子……”九龙村党总支部书记江李红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带着泥土气息的生动党课。

  小金口各村(居)党组织党员干部到铁路党史馆、墨园村、横星村东江纵队革命烈士纪念碑,将主题党课与游学式参观实践相结合,使党员群众在“边行走、边打卡、边学习”的过程中接受红色教育,忆初心担使命,为乡村振兴赋能增力。

  在各村(居)党校分校阵地宣誓墙前,党员们面对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七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收到了一张印有“入党誓词”和“寄语”的“政治生日贺卡”。活动中,党员们在交流中重温入党初心,追溯政治追求,表达了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编辑:温燕晖
上一篇: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

指导单位: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 惠州市委网信办 主办单位:惠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