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吉隆开展“庸懒散拖”问题专项教育整治行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蓝斐菲 通讯员陈溢泉)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县关于集中开展“庸懒散拖”问题专项教育整治工作要求,吉隆镇全面开展“庸懒散拖”问题专项教育整治行动。日前,吉隆镇召开“庸懒散拖”问题专项教育整治集中动员部署会。会后,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分别下沉到分管办(站、中心)及驻点村(社区)组织召开了“庸懒散拖”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层层传达动员部署,有效营造全镇上下共同发力的良好氛围。

  

组织部门不定期督查,督促各单位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纪律。 惠州日报记者蓝斐菲 通讯员陈溢泉 摄

  为扎实推进专项教育整治工作,吉隆镇印发《关于严格吉隆镇人民政府干部职工上下班制度的通知》,明确要求严格遵守上下班时间,严肃考勤打卡制度,要求干部职工上班做到三个“不得”,即不得迟到、早退、旷工或上班途中擅自离岗;不得无故缺岗、串岗、聚众谈笑、高声喧哗;不得在工作时间内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针对通报提及的工作作风懒散问题,吉隆镇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工作作风存在的问题现象,不定期对各部门工作人员进行督查。发现问题进行现场批评教育,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保持机关工作人员良好日常行为规范。尤其对于窗口单位人员,要求进一步提高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坚持转作风、找差距、抓落实,严格遵守窗口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不断提高窗口优质服务工作水平。

  同时,组织部门联合纪检部门不定期开展检查,通过“明查暗访、随机询问、调阅外出和请休假台账”等方式,督促各单位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纪律,以拍照记录、调取材料等作为管理处置依据与台账资料,对违反工作纪律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和约谈,视情节轻重进行相应严肃问责,并将结果纳入年终考核依据。专项教育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共开展集中检查4次,检查单位80个次,提醒人数20余人次,通报违反会议纪律单位3个。

  接下来,吉隆镇将继续全力扎实推进“庸懒散拖”问题专项教育整治行动,力求取得明显实际成效,努力营造全镇锐意进取、敢闯敢干、崇廉尚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吉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作风纪律保障。

编辑:温燕晖

指导单位: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 惠州市委网信办 主办单位:惠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