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开展“红色传承,弘扬港口英雄民兵连精神”主题活动

  

老民兵林煜给学生们讲解港口英雄民兵连战斗历史。 惠州日报记者蔡伟健 特约通讯员李文聪 通讯员黎爱平 摄

  惠州日报讯 (记者蔡伟健 特约通讯员李文聪 通讯员黎爱平)日前,惠东县港口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港口英雄民兵连红军小学组织开展“红色传承,弘扬港口英雄民兵连精神”主题活动暨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启动仪式。来自港口英雄民兵连的民兵代表及学校师生等80余人参加。

  活动中,港口英雄民兵连老民兵林煜向学生们详细地讲解了港口英雄民兵连的战斗历史,以及民兵连多年来为经济社会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并带领学生们合唱港口英雄民兵连连歌,让学生们对港口英雄民兵连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

  年逾七旬的林煜曾任港口英雄民兵连第12任政治指导员。1971年,林煜从部队退役返乡后的第4天在父亲的介绍下加入港口英雄民兵连。接过父亲的钢枪,林煜一干就是40年。在他担任指导员的11年里,连队先后荣获“先进单位”等各项荣誉35次,其本人被省、市、县多次评为“先进个人”,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在他的影响下,女儿林志芳放弃深圳的工作,成为家里的第三代民兵,成就了“一家三代当民兵”的佳话。

  港口英雄民兵连红军小学学生周缘听了林煜讲课后深受鼓舞,对港口英雄民兵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今后我会把这种红色精神融入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争做一名强国好少年,有理想、有担当、有责任感,把港口英雄民兵连的精神传承下去。”另一名学生吕家宝说。

  据了解,港口英雄民兵连曾在60多年前参与“小星山战斗”,创下新中国成立后民兵独立作战取得全面胜利的光辉典范,被授予“英雄民兵连”荣誉称号。多年来,港口英雄民兵连始终弘扬“铁心向党、一心为战、真心助民”的优良传统,在日常应急救援、防汛救灾等方面发挥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连队和队员们多次受到国家、省、市、县的表彰奖励。

编辑:李影君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

指导单位: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 惠州市委网信办 主办单位:惠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