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惠州公安每日投入1.7万余警力 警情大幅下降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我市公安机关顺利完成国庆安保工作
国庆期间每日投入1.7万余警力

  国庆期间,我市公安机关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要求,牢树“群众过节、公安过关”的责任担当,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安保工作落细落实,有力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长假。

  据统计,国庆期间,全市110共接报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27.64%,刑事警情同比下降38.41%,治安警情同比下降21.63%,盗窃警情同比下降36.22%,“两抢”警情零发案。 

国庆假期,我市公安机关严格落实警察、警车、警灯“三见”要求。这是民警上路巡逻。

  市委、市政府对国庆安保工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听取安保工作汇报,并作出具体指示,对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公安局党委对国庆安保工作高位部署,强势推动,成立以主要领导挂帅的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建立了方案制定、党委部署、警种联勤、督促检查、成效检验、责任倒查等全链条“闭环”工作机制。市、县(区)两级公安机关按照合成作战机制,启动14个警种和武警部门联合进驻的联勤指挥部,强化公安警种联勤联动,警内警外联防联控,为国庆安保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指挥保障。

  全市公安机关将维护平安稳定置于国庆安保首要位置,从布警规模、覆盖区域、响应速度三个层面严格落实一级勤务要求,并主动拉高警力投放标准等级,每日组织三分之二以上警力开展社会面防控,每日投入1.7万余警力、3000余警用车辆上路巡逻,并严格落实警察、警车、警灯“三见”要求。通过机关与基层捆绑、车巡与步巡叠加、公安与武警联勤等方式,最大限度增加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

  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全员上路加强疏堵保畅和事故预防工作,对全市19个易拥堵路段和12个开放景区全面落实“一堵点一方案、一路段一预案、一景区一对策”措施,在全市21个高速公路主要出入口前置部署86辆拖救车辆,快处快撤各类交通事故,确保没有发生长距离、大范围交通拥堵,没有发生一次死亡2人以上交通事故。

  各级公安机关组织力量对全市在用防疫隔离酒店等开展循环检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付巨晗 通讯员惠公宣 袁隽豪 黄辉延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