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才引才”!惠州市欧美同学会助力湾区人才引进

原标题

我市多措并举发挥市欧美同学会平台优势,助力湾区人才引进
“以才引才”吸引更多人才

  惠州日报讯 (记者侯县军 通讯员高键勇 廖文彬)自去年底惠州市欧美同学会成立后,惠州市充分发挥市欧美同学会优势潜力,积极主动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做实“三项举措”将其打造成为发现、培养、使用、管理、服务留学人员的重要平台,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重要支点,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人才强市。

  惠州市现有归国留学人员约5万人。去年12月,市欧美同学会成立,吸收首批会员237名,平均年龄35周岁。市委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推进人才引进工作。市委组织部对全市留学人员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尤其注重在大项目建设、前沿科技等工作中发现和储备留学人才,分专业分类别录入数据库。市委统战部充分发挥市欧美同学会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依托市欧美同学会成立引进留学人才工作专班,研究制订《市欧美同学会选人用人细则》,以更严格标准、更规范流程、更具操作性举措,制度化规范化选人用人,同时,指导市欧美同学会加强留学人员的发现、培养工作。

  记者了解到,惠州市多措并举发挥市欧美同学会平台优势,助力湾区人才引进工作。如常态化开展会员走访活动,积极搭建心心相通的会员联谊交流平台;高质量举办“惠州市归国留学人员国情研修班”;将引进留学人才工作专班工作人员分为若干小组,通过线上会议、一对一沟通等方式联络在外留学人员等。市欧美同学会通过一系列举措吸引更多青年归国留学人员、高层次人员入会,“以才引才”吸引更多人才入会,不断壮大留学生队伍,让更多留学生找到“家”。

  此外,市委充分运用新闻、网络、自媒体等平台,深入宣传惠州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深入实施深度融深融湾行动的重大机遇,以及加快构建“1+N”人才政策体系,大力宣传“工业稳增长24条”惠企政策。市委统战部积极打造以“一中心、多基地”为框架的惠港澳台侨综合服务平台,成立惠州港澳台侨“根·魂·梦”主题文化交流基地,制定印发便利港澳居民在惠州发展38条具体措施,为港澳台侨青年来惠提供科创孵化、就业创业、辅导培训、政务指导、金融支持、交流联谊、生活保障等全方位优质服务,不断吸引更多科研人才、产业人才、经营管理人才来惠发展。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