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线下录制+线上评审”选拔优秀体育人才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 谭琳 通讯员龚国豪)9月12日上午,2022年惠州市青少年(线上)选拔测试活动举行。本次选拔测试设体操、跆拳道、网球、羽毛球四个项目,吸引来自我市惠城、仲恺、惠阳、惠东、博罗等五个县(区)的协会、俱乐部、运动场馆等机构共700多名青少年报名。其中,体操项目累计报名82人,参赛单位11个;跆拳道项目累计报名212人,参赛单位32个;网球项目累计报名279人,参赛单位7个;羽毛球项目累计报名130人,参赛单位5个。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我们首次在运动员选拔方式上进行了创新,结合每个项目的特点,设置了项目年龄段及测试内容。”市体育运动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选拔测试采用线下录制+线上评审的青训选材模式,是全国少有的创新性活动。线下,我市采取分点分时分批录制的模式,可以最大限度降低大型活动的聚集风险。线上,录像评审的模式给了教练员及专家们反复推敲每一个苗子的机会,同时可以通过运动力学对运动员的动作进行科学分析。

  此外,在评审团队的组建上,除了惠州市体育运动学校的项目主教练,还邀请了国内、省内知名专家及数名资深裁判员通过线上观看视频后进行现场评分,确保评审结果公平公正。“可以说,这种多维度的测试和打分机制,更契合选苗要选有潜能的青训价值观,对于低龄选苗来说优于仅靠一场比赛一刀切模式。”该负责人说。选拔完成后,所有入选选手将有资格参加由惠州市体育运动学校主办的集训活动,通过集中训练的优秀学员,成为惠州市预备队员,将代表惠州市参加更高级别的体育赛事活动。

  本次活动由惠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惠州市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主办,惠州市体操协会、惠州市跆拳道协会、惠州市网球协会、奥格网球惠州分校、德迅阳光青少年羽毛球俱乐部等多家协会、俱乐部、公司共同承办。

编辑:小丽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