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惠家教”服务中心落户市华罗庚中学

  惠州日报讯 (记者林奶花)近日,“惠家教”服务中心“落户”市华罗庚中学。“惠家教”服务中心将负责“惠家教”的全面运营及管理,通过建立惠州市3县4区“惠家教”服务分中心,统筹管理并联动整合各方优质资源,共同推动家校共育工作。

  “惠家教”服务中心负责人从服务中心职能、成员单位与职责、服务内容等几方面系统地介绍了“惠家教服务中心建设方案”。据悉,“惠家教”服务中心的成员单位有:惠城区家庭教育协会,其主要职责是家庭教育宣讲,线下家庭教育分享会;惠州市校园安全教育与管理服务协会,其主要职责是校园安全教育,家庭应急及风险防控;中国平安保险、中国人民保险,其主要职责是家校保险、风险防控。

  2020年12月28日,惠州市“惠家教”家校共育学习平台正式上线,免费提供给全市家长使用,惠州正式开启家校共育“线上时代”。

  惠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惠家教”服务中心助力家校共育工作,同时培育好一批优秀的家校共育指导师,并因势制宜制定家校共育示范校的标准,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的课程体系,开发一系列如“惠家教·城乡行”、“惠家教·父母大讲堂”等“惠家教”家校共育品牌项目,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记者了解到,“惠家教”服务中心“落户”市华罗庚中学之后,在惠州市教育局的指导下,将逐步在惠城、惠阳、惠东、博罗、龙门、大亚湾、仲恺等地成立分中心。通过“惠家教”APP线上学习,及各服务中心线下的培训,“惠家教”服务中心将为全市家长提供一条便捷有效的学习成长服务渠道。

  相关新闻

  六大主题线上家长公益直播等你来学习

  寒假已至,疫情未除,此前市教育局向全市发出“留惠度假,在粤过年”的倡议,为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家校共育工作,让家长与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健康、和谐的假期生活,协助家长做好亲子沟通、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意识、建设幸福和谐的家庭,市教育局将通过“惠家教”平台开展“惠家教·家庭教育心分享”线上家长公益讲堂直播活动。直播从1月25日开始至3月5日,每晚20:00-21:00由专家采取直播方式进行主题讲座,直播后可回播,届时将有疫情期间如何做孩子的情绪管理教练、如何防范学生欺凌等六大主题分四期的循环直播,家长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需求选择观看直播或录播。(范文燕)

编辑:小丽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