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声惠语】春运路上请背好“责任”行囊

  2021年春运大幕已开启,年味渐浓。今年的春运充满挑战,让回家的人们小心翼翼。这主要是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特别是最近一两个月多地发生了局部聚集性疫情。

  回家之路让人期待,防疫措施不能松懈。唯有把安全措施落实到极致,方可让春运之路充满快乐和幸福。

  春运期间人员密集,尽管交通管理部门做好各种防疫措施,但防疫最后一道防线在旅客身上,每个人都应提高警惕、背好“责任”的行囊,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如实报告行程,严守现场秩序、积极配合检测工作,以自律自觉成全自我保护他人,一起固守疫情防控阵地,做到不松懈、不隐瞒、不聚集、不传谣、不轻信、不硬闯、不冲动、不慌乱、不侥幸,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活动,杜绝疫毒传播的一切可能。

  回家的旅途是快乐而幸福的,但必须以安全为前提。春运路上,让我们在各自生活轨迹中认真落实防疫要求,背好“责任”的行囊,以一个个“最好的自己”扮靓春运的一路风景,一起过幸福安康的“中国年”。(捋事春秋)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