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快评】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

  这几天,惠州人的朋友圈热传一个“超燃”产品:由市委宣传部策划主办的“重温红色经典 庆祝建党百年”——惠州市百部千场红色电影展映打卡系列活动之快闪活动《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声嘹亮,旋律动人,市民群众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新颖的方式、丰富的活动内涵为市民群众重温红色记忆、赓续红色基因提供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情景模式”。作为百部红色电影“五进”活动的序幕,这场快闪活动形式新颖、互动性强、极富感染力,是我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的一次生动实践。

  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人心,需多点发力,多些创新创意,吸引群众广泛参与,激发群众学习主动性,形成良好氛围。“快闪”作为当下流行的艺术形式,备受市民群众特别是年轻人的欢迎,以之作为“切入口”带动党史学习教育,容易引发关注、吸引参与、放大活动效应,让市民群众更好表达对党的热爱和拥戴之情,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

  近期,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面,我市创新不断,好戏连台,推动党史知识入心入脑。始终以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精彩“链接”党心民意,积极引导群众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惠州就一定会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强大精神动力,阔步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凌保康)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