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快评】领导干部要善用媒体凝聚力量推动工作

  近日,市两会甫一闭幕,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就来到市两会新闻中心,看望慰问参加市两会报道的新闻工作者,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不断增强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善于运用媒体推动实际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要求“领导干部要增强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善于运用媒体宣讲政策主张、了解社情民意、发现矛盾问题、引导社会情绪、动员人民群众、推动实际工作。”我们党历来重视新闻舆论工作,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时期,都高度重视和善于运用新闻媒体来传播真理、组织群众、推动工作。

  党报党媒上连党心、下接民心,是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和重要思想舆论工具,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也是助力城市之治的重要支撑。在现代化信息化社会,善管善用媒体推动实际工作,是领导干部必备的素养和工作能力。因此,全国政协委员、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提议将媒介素养作为各级领导尤其是党政“一把手”的重要选拔标准之一,引起了广泛共鸣。

  领导干部善于运用媒体推动实际工作,就要高度重视媒体主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媒体“喉舌”功能和“放大器”作用,用好这一施政资源,宣讲政策主张,让党委政府的政策方针和决策部署广为人知、深入人心;就要充分发挥媒体民意桥梁作用,通过一篇篇来自基层一线、接地气冒热气的新闻报道,了解社情民意,知悉群众所思所盼所想;就要充分发挥媒体“平台”功能,通过全媒体积极发声,造势助力,动员人民群众,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万众一心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就要充分发挥媒体宣传引导优势,畅通群众表达意见的渠道,引导社会情绪,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就要充分发挥媒体“智库”作用,善于从媒体报道中对标对表先进找差距,借鉴先进激发动力,善作善成中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十四五”开局起步,我市各项建设百花争春,但也面临压力和考验。新时代新征程,新发展新要求,读看党媒以明治国之要、运用党媒以张治理之力,更应成为各级领导干部淬炼党性和推进工作的重要方法,以此凝聚更大共识,推动强化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的磅礴力量。(凌保康)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