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快评】勿以侥幸心理触碰防火红线

  4月3日,惠城区红花湖金榜隧道南侧山头发生一起山火引发广泛关注,如今起火原因查明:该起山火因祭祖点蜡烛、烧“纸钱”等物品失火导致。5人因涉嫌失火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该起火灾发生后,虽经全力扑救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教训非常深刻。在暖风劲吹的山林点燃火种,引发山火是大概率事件。值得一提的是,清明节前我市就森林防火进行广泛宣传、警示,但仍然有人在山上点火并引发了火灾,这种“任性”,得戒!

  天干物燥,在山林容易“点火成灾”是常识。自律自觉预防山火发生,是责任。安全重于泰山,不能以任何理由在山林点火,哪怕是祭祖这样的“大事”;亦不能自以为“安全”而轻易点火,哪怕是小小烛火。侥幸心理害死人,责任意识淡薄而触犯法律,终将受到法律惩罚。这起火灾再次警示我们,人人都是“防火员”,进入山林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清醒的风险意识负起防火责任,不以侥幸心理冒险行事。

  当下天气仍然比较干燥,我市森林防火形势依旧严峻。每一个人都要切实提高警惕,勿以侥幸心理触碰防火红线。应以文明守法之举,坚决杜绝诱发火灾的各类因素,不让他人担惊受怕,不给社会添乱,为安全幸福生活尽力。

  (捋事春秋)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