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快评】知不足强动力 积蓄发展新动能

  近期,由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我市正式启动“新赶考 新答卷”比学赶超看县区大型采访活动,将促进各县区知不足、找差距、补短板、强动力,发挥各自特色增强惠州高质量发展新势能。

  郡县治,天下安。县区是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的重要基础,县区社会好、经济强,才能有力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惠州地处粤港澳大湾区,面临“双区”建设重大机遇,各县区均具备不同发展优势,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同时,对标国内先进地区,在产业升级、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也有不足之处,应理性对待存在问题和不足,补齐发展短板,加速形成发展新局面。

  采访活动采取“媒体+专家+观察体验”的模式,对县区发展进行全面审视,尤其在产业升级、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提供多角度“一手资料”,将助力县区找差距、破瓶颈,形成更适合自身的发展模式,为我市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深度融入深圳都市圈提供有力支撑。

  知不足,然后加倍奋进。“比学赶超”关键在于坚定信心聚力破题。各县区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补短板、强弱项,将为惠州高质量增强发展新动能。

  (聆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