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正式展开新冠疫苗接种计划 14天预约全部满额

[报料热线] 2831000

  2月26日,已预约市民进入位于香港中央图书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新华社记者 王申 摄

  新华社香港2月26日电(记者丁梓懿)“终于等到国产疫苗到港!”上午10时许,在位于香港中央图书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外,一位刚接种过科兴新冠疫苗的香港市民竖起大拇指,称赞“接种流程畅顺,人员讲解专业,百分百满意特区政府的安排”。

  香港自26日起正式展开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属于医护人员、长者、维持必要公共服务等5个组别的人员可优先在5家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和医院管理局辖下18所普通科门诊诊所进行接种。

  这是2月26日拍摄的位于香港中央图书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新华社记者 王申 摄

  此项计划一经推出就大受香港市民欢迎,网上预约情况显示市民迫切渴望接种疫苗。据介绍,疫苗接种计划首阶段推出的7万个名额不到一天就被约满,自2月26日至3月11日共14天的预约已经全部满额。

  26日上午8时,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开始运作。接种时间还未到,已有数十名市民在中央图书馆门前排队等候。其中一位长者表示,已经等了疫苗好久,相信国产疫苗,要第一时间接种,让自己和家人安心。

  2月26日,在位于香港中央图书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内,市民排队准备接种疫苗。新华社记者 王申 摄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当日也来到位于中央图书馆的社区接种中心接种疫苗。完成接种后,他对现场媒体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觉“非常好”。他说,接种疫苗可以保护自己和家人、保护香港。希望每一位香港市民都尽早接种疫苗,相信大家团结合力,一定可以战胜病毒。

  “护己护人,齐打疫苗。”疫苗接种中心多处贴有宣传海报,中心内还设有信息区,向市民提供疫苗信息和用途等相关情况。

  2月26日,在位于香港中央图书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市民在入口处排队。新华社记者 王申 摄

  香港市民此次接种的是19日下午抵达香港的国产科兴疫苗。特区政府早前共订购三款共2250万剂新冠疫苗,第二款100万剂复必泰疫苗预计也将很快抵港。

  在另一家位于官涌体育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上午不到8点,体育馆门口已排起长龙。在工作人员安排下,人们有序进入体育馆。

  70多岁的刘先生与妻儿一同前来接种,他认为科兴疫苗安全放心。

  2月26日,在位于香港中央图书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市民在入口处排队。新华社记者 王申 摄

  “疫苗供应足够,希望大家一起护己护人,齐打疫苗。”负责统筹接种计划的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当日表示,特区政府将于3月1日重开网上预约,并会增设3家社区接种中心。

  特区政府已预留超过84亿港元用于疫苗采购和接种,目标是在今年内为大部分香港市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