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剂新冠疫苗接种率超过60% 第二剂接种率为48.9%

  新华社香港8月2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8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输入性病例。目前,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100例,首剂新冠疫苗接种率超过60%。

  卫生防护中心介绍,过去14天(8月14日至8月27日)香港累计报告64例确诊病例,包括1例源头不明本地病例及1例与输入病例有流行病学关联的病例,其余均为输入病例。

  统计显示,自2月26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至8月27日,香港共有约405.6万名市民已接种第一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60.2%;约329.5万名市民已接种第二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48.9%。

  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在社交网站上表示,香港的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推行了半年,首剂接种率终于达到六成,并不容易。他强调,只有接种率提高才能探讨放宽防疫措施、为口岸通关创造条件,他呼吁市民尽快接种疫苗。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