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侨镇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潼侨镇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民生实事挂图作战 事项清单动态更新

惠州日报讯 (记者林丽娟 杨敬贺 魏怡兰 通讯员潼侨宣)仲恺高新区潼侨镇领导班子成员认领民生事项133项,村(社区)“两委”班子认领民生实事78项。所有民生实事事项实施挂图作战,每日在潼侨镇政府大堂公开事项办理进展。日前,潼侨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会,公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动态清单,对该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详细部署。

“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干部一个都不能少

会议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全镇党员干部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践行对党忠心和为民初心的重中之重,作为增进党和人民鱼水深情的重中之重,作为提升镇党委、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从思想认识高度上保证活动扎实开展。

会议要求,要确保走心走实,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细落实。全镇党员干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要一个都不能少;要直面群众的“急难愁盼”,不绕道、不懈怠,想方设法予以解决;要从本职工作出发,提升业务能力,理清措施,对问题清单进行认真分析研判,厘清其中的关联,对共性需求和个性问题分别制定解决办法,为群众“量身打造”解决方案。

同时,力求行深致远,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纵深开展。注重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完善制度规定,建立长效机制,让“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以“办实事”为契机,强化作风建设,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将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医疗、基础设施、城乡面貌等作为工作突破口,把“办实事”做实做精做出彩。

镇领导班子成员认领民生事项133项

据了解,该镇通过座谈、下基层走访、意见信箱和热线等方式,广泛收集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整理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动态清单,共211项。其中,镇领导班子成员认领民生事项133项,包含“出行难”“就学难”“停车难”“就医难”“居住难”“办事难”等6类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7项,社保惠民、就业惠民、房产政策惠民、生态环境惠民、文化惠民、公共服务惠民等6类惠民工程96项。此外,村(社区)“两委”班子还认领民生实事78项。

据介绍,这个事项清单是动态,不是说做完这211项就完成任务了。今后,还将不断根据新收集的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增加新内容,完成的事项也将逐一销号。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