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高新区:确保讲话精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报料热线] 2831000

  日前,仲恺高新区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动员大会暨宣讲报告会。仲恺高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各园区、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区直及驻仲恺各单位、区属国有企业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仲恺高新区委书记吴献民主持会议。

  

仲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为群众办实事。这是惠南科技园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设在企业方便职工接种。

  动员

  以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吴献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他强调,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奋力建设更加富裕、更加美丽、更加平安、更加幸福的国家一流高新区。

  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吴献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奋力走好新征程。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兴起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加强组织领导、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引领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确保学习入脑入心、取得实效,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仲恺高新区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高新区发展初心和使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各项民生事业齐头并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还邀请惠州学院原副院长杨小清教授作题为《以史为鉴牢记使命 开创未来再铸党魂》的专题宣讲报告。报告融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于一体,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对深入、系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有良好的引导作用。会前,与会人员共同收听收看了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动员大会。

  行动

  积极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在仲恺高新区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动员大会暨宣讲报告会后,该区各个园区、镇(街)、区直属及驻仲恺各单位、区属国有企业纷纷迅速行动起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相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会议,迅速在全区形成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各项要求,持续推动仲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日前,家住陈江街道的方女士来到陈江街道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亲手将印有“敬业正直·为民解忧”的锦旗交到中心工作人员手中,感谢工作人员细心认真的服务态度和对医疗报销政策的精准掌握。

  据了解,前段时间,方女士购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后到银行办理社保卡,但因银行误以为录入的名字有错,社保卡一直办不下来。陈江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经过细心核对,在确认信息无误后,直接与银行工作人员对接沟通,协助方女士成功办理社保卡。

  这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陈江街道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重点破解群众上学、就医等“急难愁盼”问题,以“全力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为“学史力行”的重要内容。

  7月12日,事主程女士的家属向仲恺公安分局陈江派出所赠送一面印有“人民卫士 热情为民”的锦旗,感谢该所为其追回被盗赃款。此前,程女士报警称其3.6万元现金被盗窃。接报后,陈江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最终抓获犯罪嫌疑人,成功为程女士追回3.6万元。

  7月15日,在2021年扶贫济困日活动中,仲恺高新区内98家企事业单位积极捐款捐物合计1928.61万元。据介绍,善款除了将用于对仲恺区内低保户、特困人员、低收入家庭、困难老党员、困难退役军人、残疾儿童、孤儿等困难群体进行医疗救助、教育补助、改善居家环境及其他助力乡村振兴惠民项目外,还将用于对仲恺高新区东西部结对协作县——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进行相关帮扶等。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为积极动员和加强非公经济领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根据仲恺高新区委、区党群办统一安排部署,自今年初起,陈江、惠环、沥林、潼侨、潼湖等镇(街)的非公企业党组织日常党建业务工作,划归仲恺高新区非公企业党委直辖管理,加强全面统筹,健全组织领导,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梳理工作清单,靶向解决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声音

  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时刻保持昂扬的斗志和踏实勤勉的工作态度,把对党的崇敬和热爱,化作工作学习的动力,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汇聚在同一面党旗下,不忘医者初心,牢记为人民守护健康的使命,继续发扬大医精诚精神,用心用情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基本医疗工作,手挽手筑牢公共卫生体系第一道防线。

  ——陈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勇辉

  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必须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为少年儿童根植红色基因,确保党和人民的事业薪火相传,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顽强拼搏、不懈奋斗。

  ——仲恺高新区第八小学校长魏寒倩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党员,我将继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体现党组织在“两新”组织中所起到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带动全体党员、职员投身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中共惠州中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郭亚辉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杨敬贺 林丽娟 魏怡兰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