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陈江东升村强化道德教育学习身边榜样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杜淑婷)“我推荐黄建新同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已退休的他临危受命,不顾年迈,与年轻的村干部在抗疫一线一起战斗。”昨日上午,在仲恺高新区陈江街道东升村的道德评议会上,陈江街道办、东升村的干部和村民们围桌而坐,热议身边榜样力量,学习感悟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优良美德。

  

道德评议会现场。 惠州日报记者朱金赞 摄

  “黄建新一心为村民,踏踏实实为村里办实事。”东升村奎一村民小组村民冯程秀说。“我赞成!作为一名党员,退伍退休仍保持军人本色,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是我们的榜样。”东升村黄屋村民小组组长黄达权说。

  评议会现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一起聆听、评议村民黄建新的事迹,学习感悟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优良美德。评议会上,各村民小组还就近期村容村貌、村民精神面貌的变化情况一一进行了介绍。村民们欣喜地感受到以民风淳朴、社会和谐为名的东升村,这些年来人居环境改善有目共睹,文明道德水平也有很大提升。如今,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邻里之间越来越友好,“我们村里越来越和谐幸福。”

  一场道德评议会,围绕评议对象的典型事例,热议身边榜样力量,树立了文明乡风,也让村民们在先进典型的引领带动下自觉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为基层治理注入新力量。

  东升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宏伟雄表示:“道德评议是深化以德治村、强化村民道德教育、促进乡风民风好转、引导广大村民积极投身思想道德建设的实践。大家既可以积极挖掘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道德模范事迹,也可把村里一些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摆上台’,通过摆事实、讲道理,以事为据、以理服人,帮助解决‘管不了、管不好、管不到、管不住’的村级事务,促进乡村和谐稳定,当好美德操守推荐官。”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