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博罗警方成功救援一名吸入煤气欲轻生男子

[报料热线] 2831000

  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元旦假期,博罗公安坚守岗位,守护平安。元旦当天,博罗一名男子因家庭矛盾意欲轻生,带着煤气罐驾车离家,博罗县公安局全力搜救,龙华派出所民警、辅警冒着吸入煤气的危险,成功救出该男子。

  2021年1月1日0时58分,博罗县公安局龙华派出所接到程女士报案称其丈夫提着一瓶煤气罐驾驶小车声称要自杀,其丈夫没有带手机联系不上不知去向,且煤气罐已被拧开,情况十分危急,请求帮助。

  接警后,派出所立即安排安排民警叶少龙带领6名辅警前往救援,同时通知镇专职消防队员、医院医护人员赶赴现场参与救援。经了解:该男子张某因当天夜里与妻子发生争吵,随后情绪激动带着拧开的煤气罐驾

车不知所踪。叶少龙等人顺着张某离开的方向沿路仔细摸排搜索,凌晨一点多,终于在一空旷的施工工地处找到了张某的车辆。因考虑到张某系吸烟人士极有可能携带打火机,而车上的煤气罐已经拧开,一旦张某有过激行为后果不堪设想,为防止其情绪激动,叶少龙决定独自上前与张某沟通。叶少龙小心翼翼地张某车辆,发现除了前挡风玻璃外其他车窗都贴了黑漆漆的车膜,无法看清车内情况,叶少龙只好在车前打开手电筒,尝试与张某对话。只见车内的张某没有回应,先是趴在方向盘前,接着又往后倒,叶少龙猜测张某已经吸入煤气意识混沌,与消防队员迅速讨论确定应急行动方案,决定让4名警员同时拉开车门,并在靠近张某车前手先触碰警车消除静电,以免车内煤气浓度高发生意外。“3、2、1拉车门!”凌晨2时许,四名警员靠近车辆后迅速拉开车门,所幸张某没有反锁,车门拉开后散发出浓浓的煤气味,但救援人员顾不上危险,第一时间将张某合力救出并送至医院救治,并对现场的煤气罐、小车以及在张某身上找到的打火机进行了紧急处置。

  经治疗,张某目前已无生命危险。民警叶少龙和辅警关秋林因为救援过程中吸入煤气量较多,身体感到不适,在医生的建议下,二人接受了4个小时的吸氧治疗,经观察无碍后回到所里继续值班备勤,继续投入元旦安保维稳工作。

  警方提醒:生命诚可贵,切勿因一时糊涂做出不当行为。当出现家庭矛盾或感情危机时,双方均要保持克制、理性,冷静协商解决或寻求亲友、妇联等提供帮助,切勿做出过激行为,引发悲剧。(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严映霞 通讯员 李琴 马家好)

分享到: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