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县麻陂镇阿纪山:一山碧绿入画来

[报料热线] 2831000

  清晨,冬日暖阳从山的那一边升起,阳光透过树叶缝隙照在草地上。鸟儿在枝头欢快地唱着歌。置身山林之中,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如此亲切舒适。

秀丽的阿纪山与美丽新村交相辉映。

  这里是位于博罗县麻陂镇塘尾村东北部的阿纪山,植被茂盛的原始生态林把她打扮得郁郁葱葱。空气中浓厚的负离子含量,让身处其中的人们心旷神怡。

阿纪山下有个明如镜的罗坑径水库。

  阿纪山海拔523米,西南面靠近罗浮山,属罗浮山脉。全年平均气温18℃,夏季平均气温27℃,是避暑的不二之选。

阿纪山属罗浮山脉,是避暑的不二之选。

  山山水水,勾勒出天然“美卷”。阿纪山下有个明如镜的罗坑径水库。罗坑径水库是麻陂镇的饮用水源,是当地人的生命之源。

阿纪山所在的塘尾村依托美丽资源走上发展新道路。

  在当地人的精心呵护下,这里山清水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美丽资源是乡村振兴的“振兴之力”和“振兴之源”。阿纪山种植有2000多亩优质荔枝,当地正申报“中国荔枝文旅之乡”。当地村民还依托这里的生态优势,种植山茶、柑桔等特色农作物,通过“生态牌”提升农产品的价值。

阿纪山脚下的塘尾村近年来大力整治人居环境,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阿纪山所在的塘尾村,通过美丽乡村建设,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该村正凭借当地的美丽资源,谋划乡村经济发展的新模式。

  文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图 惠州日报记者钟畅新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