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伯骑电动车突然倒地昏迷 路过5位医生紧急施救

  惠州日报讯 (记者洪鹊儿 特约通讯员黄少卿 通讯员黄达谋)1月23日中午12时许,在博罗县罗阳街道罗阳一路,一位老伯忽然从电动车上摔倒在马路中央,不省人事。危急时刻,惠东派往博罗参加征兵体检的惠东县人民医院吴岸思、徐俊城,县中医院骆少团、黄广泉和白花镇卫生院熊煌辉5位医生正好路过,透过车窗看到这一幕,立即停车对老伯紧急施救。

  “当时老伯面部朝地,身子扑在地面,脖子被头盔绳勒着,还戴着口罩,情况很危急。”骆少团介绍,5名医生立即分工行动,徐俊城维持交通并拨打120电话,黄广泉维持现场秩序,骆少团、熊煌辉、吴岸思则迅速开展施救。

  经检查老人无重大外伤,医生将老伯翻身仰卧,解除其头盔和口罩。骆少团呼叫老伯,可是老伯双目紧闭,没有回应。骆少团摸了摸老伯的颈动脉搏动,感觉脉搏及心跳微弱。

  在等待救护车期间,骆少团对老伯进行心脏胸外按压,数10秒后老伯逐渐苏醒。他继续按压老伯人中穴,并将其移至路边荫凉处,约5分钟后老伯终于恢复了意识。随后,救护车抵达现场。

  老伯在获悉自己被救过程后,激动地连连道谢,并听从医生劝说随救护车前往医院检查。“救死扶伤是医生的本能。”骆少团等人表示,希望老伯早日康复。

救治现场码上看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