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法院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

  参观革命遗址、学习英模精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博罗县人民法院注重用博罗的历史教育干警,用博罗的文化熏陶干警,用博罗英模的精神鼓舞干警,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使干部队伍的纪律作风更加严明、素质能力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队伍。

  博罗法院强化政治建警,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该院组织干警进行集中研学,并利用夜间休息时间组织闭卷考试,确保学习研讨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该院还组织干警参观市廉政文艺作品展,参加县委政法委、上级法院组织的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实地参观、以案释法等方式,抓好廉政建设,打造纯洁队伍。此外,在教育整顿工作中,该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干警参观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柏塘镇三棵松战斗遗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学习革命先辈不畏艰难的精神,不断汲取前进力量。

  博罗法院深入开展英模教育,树立标杆,引导干警增强群众观念,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博罗法院园洲法庭副庭长、四级高级法官黄植忠是全国模范法官、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勤廉榜样、中国好人、广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3月25日,博罗法院举办英模事迹报告会,邀请黄植忠作报告。会上,黄植忠用质朴的语言,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共产党人、人民法官的情怀与担当。

  马锡五受刘志丹革命思想影响而参加革命,为革命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尤其是军需、司法等工作,他为之倾尽心血。后期,马锡五作为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经常轻车简从深入基层调研,其人生三个阶段的工作生活经历及其在工作中形成的“就地审判、不拘形式、联系群众、解决问题”的“马锡五审判方式”,是践行“老百姓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的服务宗旨,也是其“一刻也不离开群众”的真实写照。3月25日,博罗法院邀请马锡五后人马秦宁作报告。干警们纷纷表示,接下来将加强学习,传承发扬英模精神,为司法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朱丽婷 贺小山 通讯员黄淑瑜

编辑:朱冰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