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观音阁8宗大健康产业项目投产或签约动工 总投资超26亿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 朱丽婷 贺小山 特约记者彭冬婷 特约通讯员魏秀莲 通讯员李绣玲)4月23日上午,博罗县观音阁镇大健康产业项目一期投产暨二期项目动工活动举行,共有8宗项目投产、签约动工,总投资26.76亿元。据悉,此次活动是博罗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抢抓“双区”建设历史机遇,加快“一带一圈一区”建设,助推观音阁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顺南食品(惠州)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惠州日报记者钟畅新 摄 

  此次8宗项目投产、签约动工,涵盖优质健康食品、清洁能源、田园综合体以及户外文旅等方面,大健康产业园雏形初现。观音阁是农业大镇,农业资源丰富。顺南食品(惠州)有限公司项目一期生产线投产,预计达产年均产值约4亿元,主要为荣华月饼提供莲蓉、豆沙、伍仁等传统月饼馅料,同时结合地方特色农产品资源研发新产品,进一步带动当地食品工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将改变当地相对传统的农业生产模式,打造更加集约、高效、和谐、绿色的现代化循环经济。广东荔枝庄园酒业有限公司项目、惠州观音阁机场项目的投产也给当地的现代农业、乡村旅游发展等带来新气象。另外,现场还有5宗大健康产业项目签约动工。这些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为观音阁镇壮大健康农旅产业、打造产业集群注入强劲动力,也将成为博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观音阁机场。惠州日报记者钟畅新 摄

  活动现场,当地的投资环境获得企业家的一致好评。顺南食品(惠州)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刘肇威介绍,项目从2019年8月开始考察、洽谈、申报、签订投资意向书,到当年12月实现摘牌完成、正式动工,仅仅用了100天的时间,是当时全县带项目挂牌出让最快速的项目。据悉,为解决项目建设中临时出现的难点、堵点问题,该镇成立了重点项目服务专班。该镇将继续加大一期投产项目的服务保障力度,以牛劲牛力推动二期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据悉,今年一季度,博罗县新引进、新签约、新动工、新投产项目有66宗,总投资超过450亿元,预计年产值可超过1200亿元,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支撑、注入了新活力。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