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赋能!2021博罗乡村旅游季启动,活动为期3个月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2021博罗乡村旅游季暨粤港澳大湾区百万市民自驾游博罗活动启动

  文旅赋能 乡约博罗

  文旅赋能,乡约博罗。为进一步推动博罗乡村文旅融合发展,促进文旅消费扩容提质,提升博罗科技与乡村邂逅之旅在粤港澳大湾区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昨日,“文旅赋能·乡约博罗”2021博罗乡村旅游季暨粤港澳大湾区百万市民自驾游博罗活动在五矿哈施塔特文旅小镇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博罗县委宣传部、博罗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博罗县旅游协会、五矿哈施塔特文旅小镇、趣旗自驾协办。博罗文旅企业代表、粤港澳大湾区自驾游协会代表、大湾区自驾游客、省市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活动。

  “打卡博罗”微信小程序首次发布

  “有新意,更有心意!”启动仪式上,首批粤港澳大湾区自驾游客代表纷纷为博罗文旅点赞。五矿哈施塔特文旅小镇一场热力十足的COSPLAY快闪秀,更让博罗乡村旅游呈现出了与众不同的新面貌。

  活动现场,博罗首次发布“打卡博罗”微信小程序、《博罗乡村旅游印记》打卡指南口袋书,并向首批粤港澳大湾区自驾游客代表赠送《博罗乡村旅游印记》纪念手册,开启全民打卡博罗旅游热潮。据悉,该手册围绕罗浮山风景名胜区、五矿哈施塔特文旅小镇等13个博罗优质乡村旅游景点,策划了趣味十足的打卡互动体验活动。活动期间,游客不仅有机会在罗浮山等13个景区免费领取限量手绘版《博罗乡村旅游印记》打卡指南口袋书,还可以进入“打卡博罗”微信小程序完成自助打卡任务。成功打卡3个及以上景点,即可兑换独一无二的博罗文旅主题IP纪念品。纪念品数量有限,兑完即止。

  据了解,“文旅赋能·乡约博罗”2021博罗乡村旅游季暨粤港澳大湾区百万市民自驾游博罗活动为期3个月,持续至明年春节前。博罗美食名店(老字号)评选活动、博罗乡村旅游讲解员大赛、博罗乡村户外运动节、观音阁帐篷节、博罗航天农业嘉年华等活动也在这段时间拉开帷幕。此外,五矿哈施塔特文旅小镇、花为你开、清水湖等景区将同步组织精彩纷呈的节目。

  塑造特色突出乡村旅游文化品牌

  博罗区位交通优势明显,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生态资源禀赋优良,是粤港澳大湾区备受关注的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2019年,博罗成功创建为广东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随着“旅游+”战略的深入实施,博罗逐步形成了旅游+文化、体育、农业、教育等产业融合发展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如今,博罗旅游已成为一盘棋、一个大景区,步步皆景处处入画。

  发展乡村旅游是引领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近年来,博罗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统揽,全力推进乡村旅游的发展,在全省领先探索出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六种乡村旅游发展模式,成功打造了五矿哈施塔特文旅小镇、禾肚里、上良、清水湖、客家婆、花为你开等一批特色乡村文旅项目以及罗浮山登山节、东坡荔枝节、福田菜心节、观音阁帐篷节等节庆品牌,创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2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广东省旅游风情小镇1个、广东省乡村民宿示范镇1个、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9个、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2个、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3个、广东省乡村民宿示范点4个,形成了“山水融城,全域共享”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其中,“博罗县西部环罗浮山乡村度假旅游线路”和“博罗科技与乡村邂逅之旅”两条乡村旅游线路先后入选广东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惠州日报记者谭琳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