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港春运繁忙 4艘大型油轮同时靠泊马鞭洲作业区

[报料热线] 2831000

  2月5日是春运的第9天,惠州港水路货运一派繁忙景象。4艘大型油轮同时停靠惠州港马鞭洲作业区,将来自沙特阿拉伯和安哥拉等地的石油输送到大亚湾石化基地。惠州海事局派出“海巡0938”等海巡船在重点水域巡航值守,保障春运重点物资运输安全,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惠州海事部门“海巡0938”船在重点水域巡航,为30万吨级油轮警戒。

  5日上午,在惠州港马鞭洲码头,4艘大型油轮正在进行卸油作业。其中30万吨级油轮“远月湖”轮和“NAVE BUENA SUERTE”轮,正将来自沙特阿拉伯和安哥拉的47万吨石油,源源不断地通过海底管道输送到大亚湾石化基地。为确保两艘超级油轮航行和卸货作业安全,惠州海事局派出“海巡0938”“海巡09271”船在现场开展警戒护航。同时,利用智慧海事平台和船舶交通管理系统(VTS)等科技手段,对油轮进行远程标识、全程监控,及时提供港口水域气象海况等助航信息服务。

  惠州海事部门“海巡0938”船在重点水域巡航,为30万吨级油轮警戒。

  今年春运期间,惠州海事局为重点物资运输开辟全程“绿色通道”,采取重点船舶“四优先”、重点物资运输“零等待”,安排人员24小时办理海事业务,及时给予办理进出港,做到重点物资运输船舶“优先进出港、优先靠离泊、优先装卸货、优先办查验”。同时采取远程重点跟踪,进港安排护航,相关手续无接触即时办理等措施,确保超大型油轮安全高效靠泊。

  1月28日春运开始至今,惠州海事局安全保障船舶进出港1350艘次,其中10万吨以上船舶26艘次,30万吨以上船舶11艘次,油类、电煤等重点物资货物吞吐量250万吨。

  文图: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刘豪伟 实习生胡炜炫 通讯员张剑 薛增良 王瀚杰

分享到:
上一篇:

相关新闻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