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海岸线!670多株红树林幼苗种上大亚湾小桂海滩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670多株红树林幼苗种上大亚湾小桂海滩

  志愿者修复红树林湿地360平方米

  惠州日报讯 (记者匡湘鄂)三月万物复苏,添色护绿正当时。日前,大亚湾水产资源省级自然保护区党支部联合大亚湾区蓝色海湾公益协会、中广核惠州核电有限公司青年志愿服务队一行30多人,来到大亚湾小桂牛望岭海滩,种下红树林幼苗670多株。


为红树林幼苗清理垃圾,让其自由生长。

  据介绍,2019年5月,大亚湾海岸线徒步调查活动从小桂牛望岭海岸起步。当时参与徒步调查的志愿者们惊喜地发现,这里有一片滩涂,生长了一小片红树林,但疏于保护和管理,数量很少且长得稀稀拉拉。“当时我们就有个心愿,希望能对这一片红树林进行修复。”大亚湾区蓝色海湾公益协会会长路小轩说。

  记者在此次活动中看到,这一片海滩海水清澈,滩涂上有一小片红树林,目测有秋茄、木榄、海漆、苦郎树等树种,它们与海水相依相伴,自然生长。当下正值秋茄果实成熟时节,秋茄树下掉了不少果实。


热火朝天种树。

  植树之前,活动组织方先对志愿者们进行了红树林种植方法和注意事项的培训,并一起将滩涂上的垃圾清理干净。志愿者们带来了提前准备好的秋茄、木榄棒状胚轴和老鼠簕、卤蕨幼苗。种植红树林幼苗与种其他树木一样,需挖洞种植;而种植秋茄和木榄棒状胚轴则像插秧,将其插入滩涂泥地露出一截就行。为防止风浪侵袭,志愿者们每种好一棵幼苗和胚轴,还捡来石头固定其根部。大家还在滩涂外围用石头筑起小堤坝。

  经过近3个小时的努力,志愿者们共种植674株红树苗(其中包含秋茄、木榄棒状胚轴582株,老鼠簕、卤蕨幼苗92株),修复红树林湿地360平方米。


在滩涂上种下秋茄棒状胚轴。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