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1日起进入“两会时间” 八届人大七次会议2日开幕

  惠州日报讯 (记者彭红霞)2021年惠城区“两会”今起正式拉开序幕。惠城区八届人大七次会议将于2月2日至3日召开,惠城区政协八届六次会议将于2月1日至2日召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惠城区将根据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进行严格的健康管理,确保“两会”顺利进行。

  在会议议程设置上,区八届人大七次会议主要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审查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区本级2021年预算;选举、表决事项;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测评与票决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等。

  区政协八届六次会议主要议程包括:听取和讨论区政协八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讨论区政协八届常委会关于八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区八届人大七次会议;听取和讨论惠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通报表彰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政协提案、承办政协提案先进单位、优秀调研视察报告、优秀政协委员、优秀大会发言材料、崇尚慈善公益先进个人;审议、听取区政协八届六次会议提案收集情况和报告;审定、通过区政协八届六次会议决议(草案)等。

惠城区八届人大七次会议直播预告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