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小伙伴公益志愿者帮扶澳背村贫困户家庭走出困境

惠州日报讯 (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廖春霞)“十分感谢志愿者这一两年来对我家的帮扶,去年,我家房子装修好了,小女儿去上技校读幼师,困扰我好几年的皮肤癣也被彻底根治了,生活有了很大变化……”近日,惠城区水口街道澳背村农户黄国生,面对前来探访的志愿者,心中充满感激。

日前,在惠城区文联和市小伙伴公益志愿者的带领下,市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国品,市工程建设项目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晓宇带着慰问品、慰问金来到黄国生家,送上新春祝福。

黄国生的妻子因患精神病,长期住院治疗;大女儿突发病情,住院1年多,现居家治疗;黄国生本人患皮肤病多年,没钱医治……在困难面前,黄国生没有失去对生活的信心,他养鸡、种辣椒、打零工,千方百计提高家庭收入。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黄国生决定装修原是毛坯的二楼用来出租,解决家庭经济问题。

2019年11月13日,《惠州日报》报道了黄国生一家人的故事,得知他家的房子需要装修,不断有热心人士帮助他:有人出设计图、有人出物资、有人出钱、有人出家具……众人拾柴火焰高,去年底,黄国生家的房子装修好,随即有附近的工人前来租赁。

房子装修好后,得知还有万余元装修费没有支付,黄晓宇慷慨解囊,帮忙支付了这笔费用,让黄国生没有了后顾之忧。

让黄国生感觉日子越过越好的,是小女儿去年去上技校读幼师,困扰他多年的皮肤病也治好了……“孩子能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去学习,我的身体医治好了,房子也出租去了,生活更有奔头啦。”谈到此,黄国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惠州好人、惠州市小伙伴公益服务中心主任郭竹松表示,帮助黄国生装修房子这次公益行动,是小伙伴公益“看得见的未来”——贫困户家庭帮扶计划公益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曾获评2019年广东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益苗计划)项目。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